婚纱设计师兰奕

兰奕,望设计创始人,主创设计师。
微博:@婚纱设计师兰奕

今天不发作品,给大家讲个段子

2015年8月24日我们进行了“望设计2016婚纱系列”新款拍摄。“少女之心”这组作品就是这天完成的。那是我们与合作团队都很难忘的一天,这件纱是我的心头好,云熙的造型与王馨艺的拍摄都令我非常兴奋,小仙女的表现也很棒。



2015年9月18日晚,我在微博首发了这组作品,受到了许多朋友的喜爱。能把美的事物传递给大家,这也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。



作品发布后,多个网络平台都有“小偷”复制粘贴了我们的图片用于宣传或销售,其中既有同行商家,也包含多家知名APP。



我们通过各种办法投诉他们,打击盗图盗款的行动我们始终没有停。



2016年3月10日晚上,我们的一位新娘发来图片,告知我们成都当地的一家大型公司,将我们的作品随意盗用并恶俗篡改,展示于成都繁华商业区、热门旅游推荐地。




第二天一早,我亲自去看,这样的情况真的令我非常生气。



这款婚纱经过了我反复的设计尝试,工艺部分非常繁琐,并且花了许多心思在面料二次设计上。



作品的拍摄我们准备了很长时间,模特是在近千人中挑选出的,拍摄前后正值雨季,模特与各合作团队的航班因天气原因改签多次,最终顺利完成拍摄实属不易。



所有参与者为拍摄作品所付出的辛苦努力就这样被随意践踏,这次必须捍卫自己的权利。



我们聘请律师于2016年3月17日进行了实地取证,3月21日收到公证书,3月30日向对方发送律师函。这是首次我们以法律途径解决盗图问题,因经验不足,也碰到了不少曲折,但任何问题都不足以动摇我们走下去的决心。





律师函寄出后,邮件第二天便被签收了,但我们与律师都未得到任何来自对方的反馈。



令人费解的是,在律师函发出近半个月后,2016年4月12日对方居然去联系我们的摄影师。目的不是道歉,而是打听我们作品版权归属。



摄影师是位美丽又超有才华的女生,我们因对方的作品相互吸引而结识,非常有幸,她的婚纱也是我设计的,所以当她知道这件事情后,同我们一样气愤,必须通过法律程序解决是我们的共识。



时间又过去了半月,2016年4月27日对方给我们负责此事的同事发送邮件。内容主要是轻描淡写的道歉,以及将责任推给“临时工”的一干二净。



又是非常奇怪的逻辑,哪家有点水平的公司用图是可以随意拿来的?停留在纸面上的所谓“临时工”真是推卸责任的好工具。



更可笑的是,我们捉住“小偷”还没说怎么处理,“小偷”居然可以很厚颜且冠冕堂皇的提出合作。呵呵,其实全文真正的笑点在于,如果是望设计的新娘,可能用棍子赶也赶不到你们那儿的,何来的“交集”。



四川省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于5月5日受理了我们的诉讼请求,5月9日向双方下达传票。7月5日开庭。欢迎大家继续关注。



截止发稿前我们收到律师来电,对方妄图以事发店铺地址与所属公司有差异等缘由,向法院申请延迟开庭,被法院驳回。不管你们怎么拖延,事情的黑白是不可能颠倒的,我们拭目以待。



从做原创设计开始,维权之艰辛始终如影随形。每每投诉后,收到的短信、私信不断,骚扰电话也不是新鲜事。




这个世界充斥这样一帮人,他们是群极LOW、毫无法律意识、无三观、无底线的人群,是国家社会进步的绊马索,是外国人看低中国人的神存在。当我们受到这种人侵害的时候,也许我们无法提升你做人的准则,但绝对会很乐意在你屁股上狠狠踢上一脚。



每件衣服都有她独立的视角,对美的渴望无需被拘束。

更多婚纱设计师兰奕原创作品,可以关注公众号 wishdesign 。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婚纱设计师兰奕 | Powered by LOFTER